生命科学研究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期刊订阅  |  征稿简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生命科学研究》征稿征订启事

《生命科学研究》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科技部批准创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反映生命科学领域中最新研究成果的综合性学术期刊,是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第三届湖南出版政府奖提名期刊、湖南省“双十佳”期刊以及湖南省重点出版物经费资助刊物。本刊已经进入包括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07—2022)、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版)、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等在内的国内外多家重要检索数据库,并加入了“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网络首发出版平台

本刊为双月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 43-1266/Q,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 1007-7847CODENSKYAFL,主要刊登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中具有创造性的学术论文及少量反映国内外重大进展或热点问题的快讯或综述性文章。主要栏目有:外泌体专栏、非编码RNA专栏、新冠病毒专栏、生态学专栏、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与发育、肿瘤机理、细胞与生理学、生物信息学、基础医学、生物分类、技术与应用、高校教改研究与实践等。凡投稿《生命科学研究》的论文一律免收审稿费,被录用稿件均可在“中国知网”实现全文网络首发

根据报道计划,本刊2024年将重点在以下栏目征稿。

一、生态学专栏
   全面报道以生命与环境的相互关系为内核的生态学领域的各种创新性研究成果及反映本领域研究进展的高水平综述,内容涵盖动物生态学、植物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景观生态学、修复生态学和可持续生态学等。

二、新冠病毒专栏
  诚邀反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发病机制、疫苗研发、药物机理、检测手段等方面最新进展的具有独创性的基础研究论文和综述。

三、高校教改研究与实践
  诚邀反映生命科学高等教育教学领域改革与创新的原创性论文。投稿本栏目的论文要求第一作者为具有博士学历及高级职称的全日制高等学校教学或实验人员。

以上栏目的投稿一旦通过本刊外审和终审,电子版可于15个工作日内在“中国知网”网络首发平台全文出版,纸质版论文在6个月内优先发表。正式见刊的稿件均由本刊负责付费在同方知网平台上进行大力推广,增加曝光率和引用率。

通信方式:

  址:长沙市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号楼105房《生命科学研究》编辑部,邮编:410081

投稿网址:http://smkx.hunnu.edu.cn

E-mail: smkxyj@hunnu.edu.cnlife@hunnu.edu.cn

电话0731-88872616

《生命科学研究》每期定价30元,全年180元。国内邮发代号:42-172,国外发行代号:DK43008。错过订期者可以直接汇款至本刊编辑部订阅。

  欢迎投稿!欢迎订阅!

 

 
版权所有 © 2011 《生命科学研究》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